找回密码

立即注册

记住登录
登录
发帖 回复
返回列表页1 转到
    查看 9034 | 回复 89

    [欣赏] 永昌通宝小平版别生坑极美品全套

    离线 ivanjayking
    信用分 227 (初级)
    实习会员
    好评
    24
    差评
    0
    精华
    4
    注册时间
    2008-10-07
    最后登录
    2020-04-07
    楼主 发表于2019-12-31 21:53:43
    — (长春何纬) 设置高亮操作 (2020-01-07 22:13:45) —

           同事说起明天放假一天,我才惊觉今天竟然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,因此定下心来作一次古泉方面的年度总结。2019年因为某些原因,我在古泉方面投入很少,因此收获不多,但是大约2个月前,我达成了一个多年前定下的小目标——集齐生坑极美的永昌通宝小平版别全套,因此今年心情还是挺好的。这个小目标花了我整整十年时间,回忆往昔,感慨万千。

           我从2008年夏天开始跌进古泉收藏这个大坑,一开始主要玩些最普通的明清钱,一个人瞎玩,没有方向;2009年开始对闯王的永昌钱产生兴趣,后来在当年浪总开在园地的专区闲逛,意外发现一个永昌小平版别的置顶帖,“惊为天人”,就决定开始收集永昌小平版别钱。当年玩永昌钱的人不多,可供参考学习的资料甚少,只能通过和一些前辈高手交流来慢慢摸索道路。2013年我的老友博山小刀在园地发表“永昌版别浅谈”一文,此文写得甚是精彩,对我的永昌钱收藏之路帮助很大,让我明确目标,永昌小平只需要收集公认的九大版就行了,再具体细分一些小版别意义不大。我的心比较野,起初只想收集版别全套,后来想收集生坑的极美品一套,再后来甚至想集全品相最牛的生坑小平一套,因此这个小目标花得时间有点长了,09年到19年,一眨眼竟然十年过去了。犹记得自己当年得到第一枚汉阳版、第一枚点永、第一枚北京版时的激动兴奋;苏州不出永昌钱,想收集好的永昌钱对我来说甚是困难,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慢慢品味。

    附图:浪总当年专区里的图片和小刀兄帖子里的图片。现在园地已经看不到当年的图片了,幸好我一直保存在电脑里。浪总这套永昌几经转手,据我多方打听,最后是流入台湾,现已下落不明,让我甚是遗憾。小刀兄帖子里的K、D、E、F、I五枚小平,最后花落我家,嘿嘿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下面上正菜——永昌通宝小平版别生坑极美品全套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 收藏永昌钱多年,我有一些个人的心得体会,与同好分享。永昌钱目前发现的分为小平和折五两大类,折五钱版本不多,存世量较大,我个人不是特别感兴趣;小平钱版别较多,但主流大版就只有九大版,不用刻意去细分小版别搞脑子,且好版别存世量少,正适合收藏。九大版中,有三大名誉版,分别是点永,二水永试铸版和北京版。这三大版都具有文字美,铸造精,铜质好的特点,而且存世都少。九大版中,八种版都是二水永,因此点永版是最特殊的存在;北京版则是名气最大,历史意义最重要;二水永试铸版是存世最稀少的,铜质和工艺最好,直径、厚度数据最大的。西安版小平存世量并不算大,但是在永昌小平版别中是数量最多的,不过西安版铸造较好,形象不差,因此还是挺受欢迎的。襄阳四大版铸造工艺和铜质都较差,且一般出TU地区的环境对生坑钱不太友好, 因此想收集到生坑极美品极为困难,尤其是折五手方通版和小字长通宝版,存世量真的少,我又有强迫症,一定要搞同类中的极美品,所以一卡就卡了我好几年。

           有朋友问我,你玩永昌钱这么多年,现在完成了当年的目标,以后是不是就不玩啦,我的回答是:当然不可能啦~~谁让我对永昌钱是真爱呢。。。我现在只是完成了第一个小目标罢了,等我经济状况改善后,我会进一步扩大永昌钱的收藏规模,争取以后搞个集团军出来。当然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有时我会转让一些复品给朋友的,我甚至曾经幻想过,多年后,会有很多泉友乐意骄傲得向别人说,他手上最好的永昌钱可是当年苏州潘潘的旧藏哦~~嘿嘿。永昌钱还有很多未解之谜,值得我去探索,现在对永昌各版别铸造地的判断并一定都正确,今后需要进一步检验;永昌是否有折二、折十钱呢,是否有母钱存世呢,是否有未发现的绝世好版呢,我都很想知道。另外和各位泉友说下,现在永昌钱热度提升了,假货越来越多了,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哦;还有一些假钱冒充创建版的,甚至有的进入了评级盒子,奉劝各位猎奇心不要太重;有些永昌通宝可能是国外的,不是李自成的,也不值得重金购入哦。

          最后,祝各位泉友2020年财源广进,藏品日丰!

         

     

    离线 ivanjayking
    信用分 227 (初级)
    实习会员
    好评
    24
    差评
    0
    红包
    0
    精华
    4
    注册时间
    2008-10-07
    最后登录
    2020-04-07
    1楼 发表于2020-01-08 10:03:40
    gdzjcrp:

    楼主没有的就是假的,我觉得楼主应该是永昌时代的铸币官才对,永昌钱的研究时至今日只是开了门锁,连门都没有推开,楼主却说已经登堂入室了,有点急了吧,断永昌钱只根据所谓的推理生成的路线图是不可取的,没有一点点严谨的性,我觉得先将铸币地放下再说,据真实的现状来说,80年前没见过假永昌币,也没人去造这个假,所以但凡老旧的永昌都有研究价值,我们这代断不了,那还得放一放给下一代,我们还是要坚持发掘老旧的永...

     

    朋友不要激动,你发的永昌不是什么新出现的版,这种假钱多年前就有了,仅在园地,我就看到过好几次,真假早有定论。当初,我说假并不重要,你不信也无所谓,可以向其他名家请教下,兼听则明,偏听则暗。

    离线 ivanjayking
    信用分 227 (初级)
    实习会员
    好评
    24
    差评
    0
    红包
    0
    精华
    4
    注册时间
    2008-10-07
    最后登录
    2020-04-07
    2楼 发表于2020-01-08 10:08:06

    我早就知道我发了这个帖子,有些朋友会有异议,觉得有些好版我漏掉了,其实那些所谓好版都在我的见识范围内,没有公认开门的东西,所以我特意在我的帖子最后写了一段话,大家可以仔细看看。

    离线 ivanjayking
    信用分 227 (初级)
    实习会员
    好评
    24
    差评
    0
    红包
    0
    精华
    4
    注册时间
    2008-10-07
    最后登录
    2020-04-07
    3楼 发表于2020-01-08 10:12:42

    永昌假钱很多,多年前就有不少臆造假钱,这几年还有新出现的所谓创建版,有的还进了评级盒子。有的怪版高手考证为外国钱,并非李自成铸币风格。这个内容说起来料太多,要花大量时间去整理资料,我没这个心情。所以碰到所谓好版,大家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,自己把握吧。

    离线 ivanjayking
    信用分 227 (初级)
    实习会员
    好评
    24
    差评
    0
    红包
    0
    精华
    4
    注册时间
    2008-10-07
    最后登录
    2020-04-07
    4楼 发表于2020-01-08 12:29:16
    gdzjcrp:

    我发的这枚是老东西,明钱风格明显,能老过八十年代,也是我刚刚拿到的,这倒不是我对这贴评论的原因,你认为真假与我评贴无关,我只是对兄将永昌钱画出红线图,这就是无知

    第一,永昌红线图不是我画的,是我朋友博山小刀的帖子永昌版别浅谈中的图片;第二,那张图片是小刀兄和多位明钱高手探讨后画出来的,先不论对错,但他们的水平不是兄可以随便评论无知的;第三,兄发的永昌怪版一眼假钱,工艺完全不过关,园地这些年不止你一个人发过同批次的货,请兄多和其他明钱高手请教讨论下吧。

    发帖 回复
    返回列表页1 转到
    回到顶部